StellaTse

闻香便知秋〡我在家种下一棵桂花树


藏在夏天与冬天缝隙中的秋天,一不小心就会错过。

湛蓝的天空、金黄的稻田,空气里开始飘散甜润的桂香,沙沙作响的落叶纷纷飘落,一切的一切都在谱写秋天的乐曲。

.

“小阁幽窗,是处都香”,是形容桂味最生动的句子。

以桂花为主题的香作,通常都会走着几种路子:

力求最大限度还原桂花的本身,就像身处于桂花林中,深深吸一口,馥郁的花香争先恐后的钻入鼻腔,沁入心脾,香浓的味道令人上瘾。

而追求诗情写意的,香作中,各种植物的气息,构成一幅幅不同的画面,桂香更多的是点缀,若有似无的缭绕身边,总让人忍不住跟着追逐。

.

云中月桂便是在追求写意的路上所寻到的,调香师以“月光下开放的桂花景象”为主题进行创作,清甜的桂花搭配轻柔的果香,闻起来轻盈恬静。仿佛月光下在街道漫步,微微细雨下,不经意间闻到的第一缕清甜桂花香,淡淡的花香把人温柔地包裹其中,浮想联翩。


开篇的甜杏和苦橙很清爽,甘甜的果香中有一丝青涩的绿感。

紧接着,清幽的桂花香随之而来,和前调的果香相互交融,恰到好处的甜润,让香味更加悠然自得。

最后以麝香和雪松结尾,干净的味道仿佛为为桂花蒙上一层薄纱,稍稍收敛了花的甜美,显得更加清冽飘逸,桂花在轻柔的月色中渐渐远去,一切回归沉静……

.

持香时间6-8小时,云中月桂这支写意派的桂花,桂花的元素虽并不突出,但胜在气味清淡细腻,挺适合秋高气爽的季节使用,不特别出挑的花香接受度广泛,香得不着痕迹,不刻意,的美总是最动人心。

.

香调:果香花香调

Top:杏 梨 苦橙

Mid:桂花 皮革 胡萝卜籽 土壤

Base:雪松 琥珀 檀香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