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Tse

浅聊芳疗〡4支尤加利精油,呼吸问题常备


尤加利是品种繁多的树种,超过700种,可萃取精油的就有500种之多。蓝胶尤加利、澳洲尤加利、史密斯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薄荷尤加利、柠檬尤加利等都是芳疗中常用的种类。

.

蓝胶尤加利&澳洲尤加利,常用于呼吸问题,如感冒、咳嗽及各种耳鼻喉不适。而蓝尤含有单萜酮,较少用于儿童及老人;而澳尤不含单萜酮,温和的萜品醇和沉香醇相互协同,别称儿童专用油。

.

两者成分都以氧化物为主,氧化物挥发性高,可祛痰,提振精神。蓝尤的氧化物含量超过70%,香气更为粗犷,澳尤的氧化物含量约为60%,香气偏向细腻。

.

柠檬尤加利中含超过80%的香茅醛,更擅长处理肌肉问题,需低剂量使用。

.

薄荷尤加利适宜处理耳鼻喉问题,但单萜酮比例较高,不建议新手使用。

.

史密斯尤加利是家族当中最温和的,儿童最佳呼吸系统用油,适合敏感体质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