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Tse

精油入门〡怎样根据皮肤选择基础油?


基础油也叫媒介油,能直接用于肌肤按摩,也是稀释精油的最佳媒介;作为单方精油的配方伴侣,能调低精油浓度,防止精油过度挥发。


很多基础油本身就具有很好的疗效,每种基础油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合理的用量。整理了些关于基础油用法的个人总结,也包含不同皮肤类型使用的基础油。


不同肤质选择基础油

油性:甜杏仁油/杏桃仁油/荷荷巴油/葡萄籽油/椰子油

干性:酪梨油/小麦胚芽油

敏感性:甜杏仁油/琉璃苣油/琼崖海棠油

熟龄肌:小麦胚芽油/阿甘油/玫瑰果油

轻熟龄:鳄梨油/沙棘果油/绿咖啡油

详细的个人总结请浏览图2-图9,不同肤质的挑选,这也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去衡量如何选购。


在精油的调配过程中,一些基础油因为某些原因只会加入一小部分,比如小麦胚芽油,质感浓稠,更适合与清爽质地的植物油搭配使用。鳄梨油滋润度高,但渗透性略差,与甜杏仁油调和使用效果更好。


除了常用的葡萄籽油/甜杏仁油/荷荷巴油等,还有杏桃仁油、酪梨油、琉璃苣籽油、胡萝卜浸泡油、玉米油、月见草油、榛果油、橄榄油、椰子油、芝麻油等都是益处良多的植物油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