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Tse

呼吸中自带花香〡兰蔻晨曦茉莉


传统的茉莉香水通常更喜欢突出茉莉香中厚实、偏“动物”的一面,性感得有些野性强势,而Lancôme的晨曦茉莉则演绎出清幽柔润的东方茉莉,哚吲的强势和压迫感被适度冲淡,拥有了更多空灵气质。


Dominique Ropion有着“调香界的钟表师”的外号,每一层香味的展开、香味层次间的过度,有着极为精准严密的把控。他将两种香气截然不同的茉莉精准地调和在一起,以香草、杏仁修饰茉莉中野性强势的部分,把茉莉花即将绽放的清新柔甜充分散发出来,Jasmins Marzipane有着非常强烈的画面感,闻香过程好像看了一部微电影。


晨曦茉莉Jasmins Marzipane

主要气味:茉莉 杏仁 香草 檀香木

调香师:Dominique Ropion


个人香评

这是一支轻盈优雅的线性花香,抽象写意的“水墨”花香,大簇的白花包裹着鼻腔,浑圆丰腴的大花茉莉华丽大气,脆生灵动的小花茉莉自带轻盈美感,猝不及防间掉进了茉莉的海洋,柔软的花香缓和,丝丝杏仁与香草软糯清甜,最后在檀香的暖意中陷入温柔拥抱。


Jasmins Marzipane扩散性中等,留香约6-8小时,结构简洁直接,以白花为主题+木香辅助,香气落落大方带着一点疏离的清高,香草的美食感烘托出温暖的氛围,配上上好的茉莉花茶,舌尖留下绵长的余韵,如同置身于仲夏夜里的一场烂漫绮梦,忘却尘嚣,委婉缠绵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