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Tse

调香〡新手入门 百元以内能买到哪些好精油?


精油种类那么多,木类&花香类的尤为价高,用不好或者保存不当等于在心里割了一块肉,以今天就来讨论,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买性价比最高,适合于新手调香的精油。

-

柑橘类家族

柑橘类精油的价格都不高,用于新手调香就是最佳拍档,佛手柑/葡萄柚/甜橙/苦橙/红桔/柠檬/莱姆等,它们真是便宜好用的代表没有之一。

-

尤加利家族

作为氧化物类的代表,尤加利在处理呼吸道感染,净化空气,杀菌,提振免疫方面,都是出场频率很高的精油。蓝胶尤加利/澳洲尤加利/柠檬尤加利/薄荷尤加利都是功效良好的选择。

-

薄荷家族

绿薄荷/胡椒薄荷/柠檬薄荷,这三种是我常用的薄荷三大佬,香味差异比较大,要看着搭配,价格都不贵..

-

迷迭香家族

较为便宜的是桉油醇迷迭香和樟脑迷迭香,而马鞭草酮迷迭香相对价格高一点,用于调香的话,桉油醇迷迭香足够...

-

醒目薰衣草

除非你很抗拒薰衣草精油的味道,否则我找不到什么理由不买它。而醒目的味道比真正略淡,但胜在价格便宜,

-

大西洋雪松

温暖厚实的雪松,气味柔和,即使不小心加多了也不会抢味,同时也是舒缓精神紧张、压力、情绪起伏不稳定的好代表。

-

安息香

甜甜的香味,温暖的质感,能安抚神经系统,所以是紧张与压力的舒缓剂,也是定香基调之一,10ml装的安息香足够日常调香使用很久了。

-

广藿香

基调定香,淡淡的药感非常容易搭配,想复刻墨恋这种水墨气息的少不了广藿香的加入。

-

百元内的好精油除了我上面说的这些,当然还有不少,例如苦橙叶/绿花白千层/茶树/香茅/粉红胡椒等,我只是根据我自己个人的使用习惯,推荐一些较为常用的精油种类,在适合自己的前提下,选择贵的还是便宜的,都没问题。

-

与香气相遇,是生命美好的礼物。

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..

就是把平常的日子过成了诗,让每个单调的日子都有一种使命感...

闻香如照镜,愿你从中有所得,感谢观赏...


评论